渴望在五层京旺家园打地铺

做一个有文化的人

【执明×慕容离】像我欢喜你那样

变小梗哈哈哈
ooc归我,归我
没有电脑码着好难受
还有
不想大结局

执明下罢早朝便直奔向煦阁,经方正亭一路却不见半个人影,“阿离呢?”也不等谁回话,便径直向门厅行去。

刚迈过门槛,止了身后跟随的宫人,“你们,就不必跟了。”

透过榻帐隐约能看见人影,执明疾步上前,还未挑开纱帐,一支洞箫将将抵在执明的腰间,却不太稳地磨着,执明止了步,“阿离?”

顿了顿,纱帐微挑,洞箫晃晃着回了帐中。

下一瞬,榻帐被挂起,“阿离?!”

执明有些错愕,坐于帐中的不是那体态纤长的青年,而是裹在朱色长衣里圆润可爱的小团子,约摸四五岁的样子,唇红齿白,眉清目秀。只是小粉团子面上透着执明最熟悉的那股子清冷,在那嫩白的小脸上突兀得很。

小团子也不看执明,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阿离?”执明侧身坐在榻上,离那团子近了,试探着道。

“嗯。”粉团子轻声应着,没有慕容离的冷感,多了些稚气,细声细语的,执明只觉心都要化了。

唤宫人要了件水红小衣,略微笨拙地替小阿离换上。“阿离,伸手。”小阿离静静地坐在榻上,乖乖地伸出小手,让执明给他套上小衣。执明从未伺候过人,手上的力道却极为小心地控制着。马马虎虎帮小阿离整理好衣裳,伸手将小阿离稳稳地抱了起来。

小阿离安安分分地搂着执明的脖颈,也不说话。执明就觉小阿离同青年慕容离的性子不相同得很,许是年岁小的原因,小阿离虽不怎么说话,面上也极力板着,却挡不住那光彩熠熠的眸光,透着不一样的好看。

执明抱小阿离在怀,也不免多看两眼。以至要出殿门时,不及跨过门槛,便直直跌了下去。执明下意识地搂紧怀里的小阿离,翻了身将小阿离护在怀中,自己则用背抵着,着了地。也不去管自己身上的伤,坐起便问着怀里的小阿离,“阿离阿离,阿离怎么样,可有伤着?都是本王不好,抱着阿离都走不好。”

小阿离被执明护着,乖乖地摇了摇头,抬眼看着执明,瞳仁清得映着执明一人。

“阿离可是问本王?我没事的,没事。”执明傻笑着,抱着小阿离直起身来,随意拍了拍衣袍。

守在外殿的宫人径直跑来,“王上,王上可有哪里伤着?”执明急急用衣袖护着怀里的小阿离,不愿让旁人看了去,“蠢货,本王若是伤了还等得及你来?滚滚滚。”那宫人也不敢再说,喏过也就退下了。

执明兴冲冲地带着小阿离去了方正亭,“阿离,可有想玩的,告诉本王,本王通通给阿离拿来。”

小阿离被执明抱坐在了案台上,安安分分地玩着手指,也不说话,执明把那把洞箫递给小阿离,玩儿了会儿,便放在了案边。

“阿离若是不知玩儿什么,本王知道,本王带阿离去瞧瞧,可好?”

看着小阿离点过头,便满心欢喜地抱着小阿离去树丛边找蚂蚁窝,截了丛里的杂草要去钓蚂蚁,低头对上小阿离那因着年岁,骤然回退心智的懵懂眼眸,惊觉钓蚂蚁什么的太过玩物丧志,可万万别带坏了小阿离。

执明回手便丢了那截钓草,抱着小阿离去了远些的御园。大片的羽琼花栽得极好,小阿离被执明抱着,竟不及待地伸手要去摸那片花,执明立马将小阿离放下,小阿离乖乖地坐在那羽琼花丛间,拉着花梗,抬头看向执明,像是询问着什么,执明蹲下身来,笑着看着小阿离的眼睛,“可以的,阿离想要就摘去玩儿罢。”

小阿离得到允诺才动手将那捧羽琼花细细采下,在小手上一株一株地抚弄着。细碎的光亮洒在小阿离细软的鬓发上,分成了几支,透着小阿离眼中那执明几未见过的欢喜神色,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执明回神时便觉得有什么东西被轻轻放在了他的头上,移眸竟是一圈小花环,花环编得并不十分精致,却配极了执明的发色。

小阿离将将把小手从执明的头上收回,偏着小脑袋看了看执明,抬眼对上执明那亮得发光的眼眸,露出了些许腼腆的笑容,很淡却很好看。

“诶诶,是阿离给我的吗,好看!阿离真是厉害!”执明将小阿离抱起,也不管一国之王戴着小花环有多突兀,也不去动头上的花环,“阿离玩儿够了吗?”看着小阿离点过头,才抱着小阿离离了御园。

一路向着承文殿行去,执明想着,阿离爱读书定是自小便爱,这读书的时辰也要留出来。

进了殿门却有些恼,他平日也不怎么看书,这可如何给阿离选书,让阿离看书啊,难道给阿离看些小话本,小图册?早知如此平日就应多看些书。

谁知小阿离坐上了案台,也不需要谁去唤他,一个人在案台上取了笔,在执明的同意下便在宣纸上勾画起来,乖巧得很,替执明省了不心。

不一会儿,许是累了,便放下笔,执明忙伸手去抱小阿离,低头看了看那张宣纸,至此何如,执明没有细看其他,就看到这四个字,笔力因着年岁的原因,稍稍逊了些,笔风却一如既往。

小阿离伏在执明的怀里,眼睫微垂,安静乖巧得很。

执明抬手抚上小阿离柔软的碎发,“不论阿离变成什么样,阿离就是阿离,阿离不是别人,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的,是一直见着的还是,从未见过的,在我眼里没有差别。只要是阿离就都欢喜,只要是阿离。”

小阿离依旧伏在执明的怀里,小脑袋埋在执明的肩上,没有动作,只是那露在外面的小耳朵,慢慢地红了。

执明轻轻揉了揉小阿离发顶的小漩,等那抹红晕褪去,两手稳稳地支着小阿离,举得高高的,冲着小阿离,笑得有些傻气,“走吧,我们回家啦。”

小阿离依旧板着小脸,只是那乌黑的眼眸啊,盛满了不掩的欢喜。

如此欢喜呀,就像是你欢喜我的那样欢喜,就像是,我欢喜你的那样。

评论(14)

热度(90)